日本央行上调经济形势评估 暂不推新宽松政策--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日本央行上调经济形势评估 暂不推新宽松政策

2013年03月07日15: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7日讯(张美奇)共同社报道说,日本央货币政策会议7日一致决定维持现行货币政策,暂不实施进一步的货币宽松。会议还决定把对国内经济形势的评估上调为“下行趋势停止”。这是日本央行连续第3各月上调经济形势评估。

报道中说,可能导致货币供应进一步扩增的提前实施无限期购买国债提案因多数反对被否决。会议认为,受海外经济回暖影响,日本的出口趋于改善,应进一步观察此前推出的货币宽松政策对经济的拉动效果。

会议决定,继续维持银行间无担保隔夜拆借利率为0~0.1%的零利率政策。动用基金收购国债等资产的计划也维持现有目标,到2013年底增加至101万亿日元,2014年起改为每月购买13万亿日元的“无限期宽松”方式。预计该基金的余额将在2014年增至111万亿日元。

(来源:中国经济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