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利预警变业绩翻番原是乌龙 361度称没存心误导投资者--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盈利预警变业绩翻番原是乌龙 361度称没存心误导投资者

2013年03月07日16:24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盈利预警变业绩翻番原是“乌龙”,2011年下半年业绩被误解为全年业绩

  361度:没有存心误导投资者

  羊城晚报讯 “很多投资者都闹乌龙了。”在3日361度发布的2012年业绩报告后,登时几家欢喜几家愁,还引发不少投资者质疑为何会在该公司已发布盈利预警的情况下,还会出现“业绩翻番”的局面。昨日,国泰君安体育行业观察员向羊城晚报记者指出:“(业绩报告)开篇对比数字给出的仅仅是2011年下半年的,真正的全年对比数据在财报第二十页,很多投资者因为没看清楚,都被误导了。”

  361度公司昨日向羊城晚报记者解释称,没有存心误导消费者之意。羊城晚报再次查看该公司的业绩报告发现,该公司业绩报告开篇对比的数字确实表明了“截至2011年12月31日止6个月人民币千元。”日前接受采访的杨先生在记者的解释说明下也找到了全年业绩数据,数据显示2011年361度全年营业利润为23.6亿元,而2012年为19.7亿元,同比下降38%,确实基本符合当初利润下滑40%左右的预警。杨先生说:“真是有点坑爹,一不注意就没看清楚,全年业绩隐藏在那么后,为什么不在一开篇就给出一个确切的数据?”

  羊城晚报记者发现,“闹乌龙”的投资者还不在少数。就在前天361度发布2012年业绩后,有不少股民都在网络上留言大赞361度:“业绩大超预期啊,真是太好了。”甚至有人开始预言:“形势已经开始乐观了,是否整个行业都已经开始触底反弹了?”

  对此,投资理财专家建议投资者一定要慎重仔细:“数字的东西很多讲究,前后的文字一定要多斟酌。不过公司财报也应该有服务投资者的意识,一份财报四五十页,对于不是做专业研究的投资者来说,确实很难全面细致地看完。”(记者刘珊)

(来源:羊城晚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