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两会关键词:个税起征点 转基因农产品 环境污染--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今日两会关键词:个税起征点 转基因农产品 环境污染

2013年03月07日16: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曹德旺委员批房地产过热

  日前,全国政协委员、福耀玻璃集团董事长曹德旺在谈到当前实体经济面临的困难时表示,几十年以来我们都没有真正的“产品”,要说有,就只是房地产。而房地产不能用纸盒包装出口到美国去,只能卖给中国人。他疑惑道:“不知道买那么多房子将来干什么。”“房地产业赚大钱,有暴利,它跟小微企业争劳动力,小微企业争得过它吗?”曹委员对这样的现实感到失望。他表示,希望国人能冷静一点,多做一些能够持续发展的事。

  税务总局:不可能继续提高个税起征点

  全国政协委员、企业家甘连舫自去年在全国两会上呼吁向富人加税,放穷人一马之后,日前在全国政协会议分组讨论时继续呼吁提高个税起征点,增加中等收入群体购买力。同组的全国政协委员、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宋兰现场回应,“我们不能简单的说税减了老百姓就富了,而是应该看总体。”将个税起征点提高到3000元已经让纳税人从9000万人减少到3000万人,继续提高起征点没可能。

  陈锡文:没听说转基因农产品出过问题

  对于“中国是不是允许进口转基因的食品,要是中国不允许进口的话,中国用什么办法来养越来越多的人口?”的提问,全国政协委员、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锡文表示,中国最近这些年来一直在进口转基因的农产品,中国也是世界上种植转基因农产品规模比较大的国家,但大主要是大在棉花上,主要不在食品上。至少到目前还没有听到过谁由于食用了转基因农产品出现了安全问题,这样的事实还没有过。

  人大代表:环境污染让中国到了危险时刻

  全国人大代表、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崇泉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大家都在说食品安全问题是因为缺乏监管,崇泉认为,环境污染也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我们进口的种牛,一到上海港就开始打喷嚏,一到饲养场就开始用抗生素。我国最适合发展养殖业的地区,像河北、陕西等,恰恰又是水污染最严重的地区。这样的环境,怎能让老百姓吃上放心肉、喝上放心奶?所以,环境污染让中国又到了“最危险的时刻”。

  罗范淑芬:建议内地对贪腐零容忍

  内地反腐如何推进?对此,全国人大代表、香港廉政公署前专员罗范淑芬表示:“对贪腐零容忍。100元也好,1元也好,我们都要去处理。”她建议:整合和完善多年来中央发出的行政指令,制定单行的反贪污渎职法;强化各级人大代表的监督职能,规定官员应定期向人大报告工作,接受质询,人大要审批监督财政开支,尤其是一些庞大的开支项目;加大力度惩处贪污受贿行为,采取零容忍的态度,防微杜渐。

(来源:中国经济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