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和IMF对阿根廷银行系统进行技术审计--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世行和IMF对阿根廷银行系统进行技术审计

2013年03月08日09:4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3月7日电(记者叶书宏 赵燕燕)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联合考察组7日抵达布宜诺斯艾利斯,开始对阿根廷银行及其监管部门进行技术审计。

  据当地媒体报道,审计小组将依照国际银行监管新标准《巴塞尔协议III》确立的有关财务管理政策对阿银行系统进行考察,审计内容包括资本充足率、准备金政策、资本防护缓冲资金、信贷违约风险等。鉴于此次审计的纯技术性质,工作组不会与阿经济部长和央行行长会晤。

  此次银行系统技术审计的主要依据是此前阿根廷作为二十国集团成员与两大国际金融组织签署的有关协议。

  过去一段时间,IMF与阿政府就其官方经济数据可信度争论不休。去年3月,IMF警告阿根廷改善其经济统计数据可信度,特别是通胀和经济增长率数据。去年12月17日,IMF总裁拉加德向IMF理事会正式提交阿根廷经济数据可信度报告。今年2月1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布“谴责声明”,指责阿政府公布的经济数据缺乏准确性,并宣布于3月初派遣工作组前往阿根廷进行技术审计。这也是该组织第二次向阿派遣工作组,2011年该组织曾派遣工作组与阿根廷“合作改善其通胀数据质量”。

  今年2月15日,阿根廷国家统计局公布2012年通货膨胀数据显示,该国去年消费者物价指数为10.8%,该数据远低于市场研究机构公布的25.6%,与民众实际物价感受相去甚远,因此一度遭到经济学家和民间咨询机构的质疑。

(来源:新华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