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中俄韩运输“黄金水道”19日复航--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中俄韩运输“黄金水道”19日复航

常亦殊 宗巍

2013年03月10日10:2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长春3月10日电(记者常亦殊 宗巍)记者从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政府获悉,被称为连接中、俄、韩运输“黄金水道”的中国珲春—俄罗斯扎鲁比诺—韩国束草陆海联运航线,将于19日正式复航。

  据了解,复航当日,轮船将从韩国束草起航,20日抵达俄罗斯扎鲁比诺港,最后到达珲春。珲春位于图们江下游中、俄、朝三国交界地带,是中国从陆路进入日本海的重要通道,也是中国东北经俄罗斯从水路到朝鲜半岛东海岸、日本西海岸,乃至北美、北欧的最近点。该航线每周运行3个航班次,2个航班次到珲春,1个航班次到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

  这一航线曾于2000年4月28日开通,到2010年4月28日,该航线共运行了1163航次,运输货物54497个标准箱,货值达161多亿元;运送旅客525165人次,旅客在中国境内消费10.7亿元;运输民间倒包贸易货物61万件,货值达2.4亿元。

  该航线的复航,得益于中国大力推进图们江区域开发,促进东北亚区域合作,畅通东北亚多国陆海联运通道。近年来,中国政府相继出台措施,大力支持边境省份吉林省利用区位优势参与东北亚区域合作。

(责任编辑: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