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经纬:外汇储备+香港国际化平台助力民企走出去--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陈经纬:外汇储备+香港国际化平台助力民企走出去

2013年03月11日12:29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11日电(记者 曹华)全国政协委员、香港中国商会主席、经纬集团董事长陈经纬11日做客人民网访谈室时,提出动用外汇储备并借助香港国际化平台积极支持有条件的民营企业到海外投资

 “民营企业走出去是大势所趋。”陈经纬说,面对当前的国际国内形势,结合国家“十二五”规划以及“走出去”发展战略、外汇储备现状和中国企业的实际情况,动用外汇储备并借助香港国际化平台支持有条件的民营企业到海外投资已势在必行。

  “但是,我国民营企业和国际接轨刚刚起步,相对来讲,条件比较差。从国际化的管理人才、国际化的经验,对每个国家的法律法规的认知及对当地人情的熟悉等等,都是弱项。”陈经纬表示,“一国两制”的香港具有各国普遍承认的完全市场经济地位、良好的金融环境、完善的国际化服务体系以及管理经验和专业团队,能够更好地在民企“走出去”过程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他建议,借助香港国际化平台更好地实施“走出去”战略。

(责任编辑:曹华、刘阳)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