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守东:应取消二级公路以下的收费站 避免重复收费--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王守东:应取消二级公路以下的收费站 避免重复收费

2013年03月11日15:47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11日电(记者 聂丛笑) 今天,人大代表、泰山钢铁董事长王守东做客人民网谈中国的钢铁行业的发展和未来,并介绍他的两会提案。王守东认为应该取消二级公路以下的收费站。他表示各种油已经收了税,对公路再收费,是重复的收费。

王守东表示,收费会产生了很多的负面作用。首先,司机为了多拉快跑,装载得特别多就对公路产生破坏。多拉多装也容易产生疲劳驾驶。

其次,收费人员增加,容易产生腐败。给国家的工作人员造成一些不应有的犯罪的行为。

再次,公路如果取消收费可以增加人民群众的自由度,也刺激旅游的发展。

最后,取消二级公路以下的收费,相关事故也会减少,负面影响也会减少。

(责任编辑:聂丛笑、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