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守东:钢铁冶金业应该建立自己的代言人--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王守东:钢铁冶金业应该建立自己的代言人

2013年03月11日16:05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11日电(记者 聂丛笑) 今天,人大代表、泰山钢铁董事长王守东做客人民网谈中国的钢铁行业的发展和未来,并介绍他的两会提案。王守东表示钢铁冶金业应该建立自己的代言人。他认为代言人能替钢铁企业整个集体说话,使价格能得到有效的控制。

王守东解释说,近年来发展钢铁是无序的。钢铁产量越来越多,污染越来越严重,资源越来越枯竭。所以需要要有这方面的控制单位。

其次,对于国外的进口矿产、矿粉、矿石,目前没有主导机关进行国际谈判。各个企业私自和外商进行谈判导致外国矿石的经营者对我们了如指掌,窃取我们钢铁的情况,这样就损害了我们自己的利益,严重制约了中国钢铁产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聂丛笑、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