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旅游冷热不均 京沪受捧京广遇冷--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高铁旅游冷热不均 京沪受捧京广遇冷

2013年03月11日10:43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春季来临,国内赏花游成为不少旅行社的热门推荐。然而记者发现,虽然京广高铁的开通为人们出行提供了很大便利,但相关的旅游团却并不多见。目前旅行社推出的高铁游产品大多集中在上海、山西等方向。

  记者从多家旅行社查询发现,3月的国内游产品已经上线,但搜索“高铁”后,页面大多会出现京沪高铁游的线路,却不见京广高铁旅游产品的踪影。“京广高铁开通后,我们也多次尝试推出京广高铁周边游产品,但都收效甚微。”国旅总社国内部副总经理孙立群表示。

  高铁旅游线路冷热不均的原因是什么?中旅总社相关负责人表示,从旅行社的角度来说,京广高铁游不好操作。因为京广高铁停靠站缺乏吸引人的旅游景点,新乡、武汉、长沙这几大站周边虽有云台山、神农架、张家界等不错景区,但是距离太远。同时,价格因素也是很大原因,目前正值旅游淡季,加之旅行社可以很方便地拿到折扣较大的低价机票,价格比高铁票还要便宜。

  记者了解到,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京广高铁沿线省市的旅游部门已经开始行动。日前进京推广高铁旅游的河南省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就表示,为了吸引更多北京市民,他们整合了京广高铁沿线城市安阳、鹤壁等八市旅游资源,推出了世界文化遗产游、古都文化游、华人寻根祭六条旅游线路,希望能吸引到更多人搭乘高铁前来游览。(记者

(来源:北京青年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