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推出新免税措施 抑制通货膨胀--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巴西推出新免税措施 抑制通货膨胀

2013年03月11日13:31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巴西总统罗塞夫8日宣布,为了改善低收入阶层生活和抑制通货膨胀,政府将免除所有基本生活食品以及部分卫生用品所需缴纳的联邦税。

  获得免税的基本生活食品包括肉类(牛肉、猪肉、禽肉和鱼肉)、大米、面粉、杂豆、鸡蛋、牛奶、咖啡、蔗糖、面包、食用油、黄油、水果和蔬菜,部分卫生用品包括香皂、卫生纸和牙膏等。

  罗塞夫说,希望这一免税措施能够改善低收入家庭的生活,促进国家农牧业和工业的生产以及商业的销售。另外,在三八国际妇女节之际,为辛勤操持一家生计的妇女,送上一份节日礼物。

  专家指出,此举的另一目的在于抑制通货膨胀。去年,巴西的通货膨胀率为5.84%,其中食品的涨价幅度最大,平均涨幅为10%。今年以来,巴西物价继续上扬。

  以往,基本生活食品需要交纳的联邦税为9.25%,卫生用品为12.25%。据估计,此次免税涉及金额73亿雷亚尔(约合36亿美元),而巴西的低收入阶层占了全国总人口的70%左右。(刘彤)

(来源:中国证券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