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合组织报告显示主要经济体呈复苏迹象--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新闻>>宏观

经合组织报告显示主要经济体呈复苏迹象

李明

2013年03月12日07:5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总部设在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11日发布的综合经济先行指数报告显示,该组织整体经济将在未来几个月内持续稳定增长,全球多数经济体显示出经济呈现复苏迹象,但增长态势存在差异。

从总体来看,经合组织地区经修正后的整体先行指数自2012年9月份以来逐月上升,到今年1月升至100.4点,表明经合组织地区经济增长持续获得动力;七国集团(美国、英国、德国、法国、加拿大、意大利、日本)整体先行指数近五个月来也逐月上升,显示经济增长稳定;欧元区修正后的整体先行指数去年10月止跌反弹,今年1月升至99.6点,显示出增长趋稳迹象。

报告还显示,亚洲五国(中国、印度、韩国、日本、印度尼西亚)经修正后的整体先行指数从去年9月份开始逐月下降,但降幅不断收窄,显示经济趋于温和增长,增长动力还没有完全发挥出来。

从国别看,美国和日本的先行指数近五个月来在长期平均值100点以上逐月上升,显示经济持续增长;欧元区三强中,德国经济重新恢复增长,而法国和意大利增长趋于稳定;英国经济增长仍然接近其长期平均增长水平,但增幅呈现放缓趋势。

在新兴经济体中,中国、印度和巴西先行指数从去年9月以来逐月下降,显示这三个国家经济增长减弱,低于长期平均增长水平;而俄罗斯的先行指数同期逐步走高,显示经济重新恢复增长动力。

经合组织通过统计其成员国及少数非成员国经济数据,定期公布各国和地区综合经济先行指数,以提前半年左右预测经济发展形势。

(责任编辑:孙博洋、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