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克感染"库存瘟疫" 发力工厂店冲击国内品牌--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耐克感染"库存瘟疫" 发力工厂店冲击国内品牌

2013年03月13日10:01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在迎来连续两个季度的增长拐点后,耐克也开始加大库存清理力度。日前有消息称,今年耐克计划新开40至50家工厂店,这一规模远超以往,同时新开工厂店将从一线扩张至二三线市场,折扣力度保持在3至4折。

  此前耐克全球财报披露数据显示,自2012财年第三季度,耐克中国区的订单增长已明显放缓,甚至出现了连续两个季度的下跌;业内人士认为,目前清理库存已成为整个行业问题,而耐克低价清理库存,将会导致国内体育品牌库存清理进一步延迟。

  面对沉重的库存压力,工厂店似乎成了各大体育品牌清理库存的“救命稻草”。据耐克内部人士透露,中国区今年将开设40~50家自营工厂店,规模超过以往,覆盖范围也将从一线扩展至二三线城市。

  对于耐克的调整,国内体育品牌可能会“很受伤”。“耐克具有很强的品牌优势,如果采取低价策略,将会影响本土品牌清理库存的进度。”关键之道体育咨询有限公司CEO张庆表示,一些二线品牌可能会面临生存危机。

(责任编辑: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