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岛核污染清除费用至少10万亿日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新闻>>宏观

福岛核污染清除费用至少10万亿日元

蓝建中

2013年03月13日10:1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日本环境专家说,根据估算,清除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导致的放射性污染的费用总额接近10万亿日元(约1000亿美元),而且有可能更高。

  这一数据是日本环境放射能除染学会日前在东京举行的会议上公布的。学会理事长森田昌敏说,今后应该开发以较低成本清除放射性污染的技术,还应该继续讨论如何确定费用的上限。

  清除放射性污染的工作包括运输受污染的土壤和废弃物,清洗污染土壤并减少体积等。专家估计,运输污染土壤和废弃物的费用每立方米约3万日元,清洗和减少体积的费用约每吨5万至10万日元。

  如果日本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负责的清污地区各自产生4500万至6000万立方米的污染土壤和废弃物,总的运输和处理费用可能达到10万亿日元。

(责任编辑:孙博洋、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