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地震灾区大量政府职员病倒 一半患上精神疾病--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日地震灾区大量政府职员病倒 一半患上精神疾病

2013年03月13日0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3月12日电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日本“3?11大地震”后,由于重建过程中问题成堆,灾区政府职员疲于奔命,健康状况和精神状况堪忧。截至目前,受灾严重的岩手、宫城、福岛3县,至少有500名以上政府职员病倒,其中一半以上是因为精神疾病。专家称,政府有必要对推进复兴事业的政府职员进行长期支援。

  日本媒体报道称,从去年4月到今年1月,除宫城县南三陆町没有统计外,岩手、宫城、福岛3县有522名以上的政府职员因病休假超过1个月。

  具体各地政府职员休假人数情况为:仙台市政府最多,为134人;其次是福岛县岩城市100人;宫城县石卷市52人,宫城县气仙沼市35人。

  并且休假的政府职员中,有296人患有抑郁症等精神疾病,占到全体的57%。各自治体政府职员患病人数情况为:仙台市82人;福岛县岩城市48人;宫城县石卷市28人;宫城县气仙沼市15人。

  因生活环境变化和身体状况恶化,地震后很多政府职员陆续退休。从2011年4月至2012年3月,共有699名政府职员退休。去年4月至今年1月,有213人退休。

  随着灾区复兴事业不断推进,工作量增加的同时,需要专业知识的复杂工作逐渐增多,现场政府职员工作负担增大。完善对灾区政府职员支援体制,为其提供长期支援将成为日本政府的一项重要课题。

(责任编辑: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