奚国华:国际漫游资费仍存下调空间--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新闻>>宏观

奚国华:国际漫游资费仍存下调空间

曲忠芳

2013年03月13日10:22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在刚刚大幅度下调国际漫游资费后不久,昨日,中国移动董事长奚国华再度表态称,随着国际谈判加码的不断增加,国际漫游资费仍存下降空间。

  奚国华指出,技术的进步使国际漫游成本不断降低,因此从理论上讲,国际漫游资费是存在下降空间的。不过,国际漫游费主要取决于国际运营商的定价,费用能否实际降下来,中国移动还需要与国际运营商进行一一谈判。而随着国内用户对国际漫游业务使用规模的增长,国内运营商的谈判砝码也在加重。

  全球电信运营商的国际漫游资费一般根据与境外运营商的结算成本确定,而结算成本往往需要与每一家运营商单独谈判,部分国家如果只有一家运营商,结算谈判将比较困难。

  据悉,中国移动此前已多次下调国际漫游资费标准。今年2月1日,中国移动宣布面向美国、韩国、新加坡等180个国家和地区推出1元/2元/3元区漫游新资费,漫游资费降幅达46%。而去年11月,中国移动下调了美国、印度尼西亚等5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漫游出访业务资费,平均降幅约52.35%。(记者 曲忠芳)

(责任编辑:孙博洋、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