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婴幼儿米粉也开始限购--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新闻>>宏观

香港婴幼儿米粉也开始限购

金晓岩

2013年03月13日10:22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备受关注的香港奶粉限购令再度升级,除了此前明确的供36个月以下婴幼儿食用的配方奶粉以外,婴幼儿米粉和配方粉也开始位列限制离境产品,这是香港海关昨日对媒体证实的消息。

  香港海关对于配方粉给出的解释为,符合以下描述的粉状物质:供年龄未满36个月的人食用;或看似是粉状的或类似奶的物质,用以满足年龄未满36个月的人的全部或部分营养需要。

  对于香港奶粉限购升级,淘宝网上一家名为“湘天下母婴店”奶粉、米粉代购商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此前由于香港海关限购,奶粉本身已经不足,现在米粉已经断货了。由于需求大,只能以高价从国外海关运送回来。(记者 金晓岩)

(责任编辑:孙博洋、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