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首次登顶中国智能手机市场(行业动态)--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三星首次登顶中国智能手机市场(行业动态)

■ 本报记者 史燕君  发自上海

2013年03月19日07:33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手机看新闻

  苹果与劲敌三星之间的竞争有越发激烈之势。在日前举行的2013中国三星论坛上,三星电子旗下的多款智能移动终端“王牌”新产品将集中上市,包括三星首款WP8手机、GALAXY Note 8.0等,后者也被普遍认为是一款对抗iPad mini的产品。

  三星大中华区总裁朴载淳在论坛上透露,2012年,三星大中华区的营收为143亿美元,同比增长51%。其中,手机、显示器、平板电视等产品在中国市场占有率第一。据调查公司Strategy Analystics发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三星在中国市场上售出3006万部智能手机,而在2011年这一数字仅为1090万部,市场份额从2011年的12.4%增长到了17.7%,三星首次登顶中国智能手机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三星还发布了业界关注的GALAXY Note 8.0。作为一款支持3G语音和视频通话功能的手机型平板电脑,GALAXY Note 8.0是三星有史以来最为轻薄便携的平板产品,也被视为iPad mini的劲敌。

(责任编辑: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