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兴洲:两大因素制约房价走向 金融政策影响购买力--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任兴洲:两大因素制约房价走向 金融政策影响购买力

2013年03月23日14:02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23日电(记者 曹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任兴洲在出席“2013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中国地产市场的近忧与远虑”时表示,楼市调控政策和金融政策将是决定今年房地产走向的两大因素,其中金融政策对家庭住房的购买力影响最大的。

我们知道3月份二手房市场井喷式的交易量和国五条和国办六条细则有很大的关系,未来的市场怎样呢?任兴洲认为,可能跟三月底四月初各个地方的实施细则有很大的关系,比如说土地如何供应,20%差价的个人所得税怎么收,和这些政策有很大的关系。这个细则出台可能对整个后面的市场带来很大的影响,特别是二手房,但是二手房的政策变了以后可能会影响到一手房。

此外,货币政策以及金融的优惠政策也会决定今年房价的走势。她认为,金融政策对家庭住房的购买力影响最大的。因此建议在金融政策变化的时候,采取对冲式的方式,这面是降低利率,那面要提高首付,这样有个对冲,不至于对房地产产生更大的直接的影响。

(责任编辑:曹华、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