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伦斯·芬克:储蓄投入资本市场有利养老防老--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劳伦斯·芬克:储蓄投入资本市场有利养老防老

2013年03月23日15:29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23日电(记者 曹华)贝莱德集团董事长劳伦斯·芬克在出席“2013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影子银行的功与过”上表示,应鼓励这些投资者把储蓄池里的钱拿来投到更大的资本市场的池子里面,这对于养老防老也会有非常好的效果。

劳伦斯·芬克说,中国要成为消费型社会必须要做出很多的投资。中国现在有很多的钱,都是在银行储蓄账户上闲着,需要透明、有效的机制在中国形成,把银行里闲置的钱放到高收益,高回报的投资产品当中。

他认为,如果将钱投在安全产品里面,到最后肯定拿到的回报是不够养老的。随着现在人寿命的延长,要考虑如何来释放这种长期性投资需求。

他建议,监管机构应鼓励投资者把储蓄池里的钱拿出来投到更大的资本市场的池子。“只有监管机构采取行动,我们才能看到这样的变化发生。对于养老防老也会有非常好的效果。消费者有了这样的保障以后,也会更多的来进行消费。”

 

(责任编辑:曹华、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