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增速2015年或现拐点 转入中速增长--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中国经济增速2015年或现拐点 转入中速增长

2013年03月25日15:12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GDP下降怎么办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世锦

历经30多年高速增长后,中国经济正在转入中速增长区,增长拐点大概出现在2015年,之后会逐步稳定在6%到7%之间。

最近两年中国经济实际上正处在由高速增长到中速增长的转换期,增长率维持在7%到8%之间,预计2015年左右开始明显下降,到2019年或将会低于7%,最终可能会稳定在6%到7%的中速水平上。

尽管中国GDP增长率开始下降,但从全球范围来看中国经济增速还是相当高的。而且绝对量每年还在上升,不会影响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中国经济总量到2020年仍有可能接近甚至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经济体。

要实现这些目标,关键在于挖掘未来中国新的经济增长潜力。

(责任编辑:聂丛笑、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