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钢接任证监会主席 称保持政策连续性--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肖钢接任证监会主席 称保持政策连续性

据新华网消息,3月17日,中国证监会新任主席肖钢已上任。3月13日,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将调任山东省省长的消息传出,各媒体致电证监会证实时,得到的答复则是,“我们没有得到这方面的消息。
2013年03月18日00:00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手机看新闻

据新华网消息,3月17日,中国证监会新任主席肖钢已上任。此前已传数日的证监会主席郭树清调离消息得到确认。

当日晚间,中国银行发布公告称,根据国家金融工作需要,肖钢已向本行董事会提出辞呈,请求辞去董事长、执会战略发展委员主席及委员的职务。公告称,该辞任自2013年3月17日起生效。

上述媒体表示,17日下午证监会召开会议,由中组部一位副部长宣布了中国银行董事长肖钢接任证监会主席的决定,并肯定了郭树清在证监会期间的工作,肖钢则表示将保持政策的连续性。会议持续了半小时即告结束。

3月13日,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将调任山东省省长的消息传出,各媒体致电证监会证实时,得到的答复则是,“我们没有得到这方面的消息。”在16日公布的国务院部委名单中,原山东省省长姜大明已转任国土资源部部长。

郭树清自2011年10月任职证监会主席以来,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里,密集出台了大量改革和创新政策。2012年推出新政的速度高达平均每周一项。就在郭树清调任消息传出之后,3月14日至16日短短三天,证监会出台包括QDII管理办法、资产证券化细则、券商股权激励机制等在内的多项政策。

人事更替之际,市场更为关心的恰是政策的延续性问题。目前IPO在审企业财务核查的自查阶段接近尾声,IPO审核节奏何时回复,数百家在审企业如何消化仍为业界关注。本报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曹华、刘阳)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