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成为瑞典学生理想就业公司--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谷歌成为瑞典学生理想就业公司

2013年03月25日00:29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手机看新闻

  根据2013年理想雇主排名,瑞典大部分商业、IT和科学工程专业的学生都想在谷歌找一份工作。

  瑞典品牌建设公司宇宙,每年都会发布调查,列出在经济、科技和IT领域中最具吸引力的公司。今年,有来自30所一流大学为数超过2万名的学生参与宇宙公司发布的这项调查,这是迄今为止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宇宙公司根据学生的主要研究领域为指标设定调查,有商业、IT、法律、房地产专业的学生及科学工程学士、硕士分别参与了调查。在雇用单位的选择上,学生把安全、平衡好生活与工作、知识的挑战和竞争的工作环境作为重要因素用以权衡。

  谷歌的工程部经理林德博伊为谷歌第一次在三个专业分类中位居榜首成为最受欢迎的公司而感到自豪。林德博伊认为,谷歌渴望一直走在“为用户发展创新性服务,在员工中建立一种能够提升创造力、创新和乐趣的文化”这个目标的前列。他认为调查的结果说明谷歌的路走对了。

  谷歌一直以来被IT和技术专业的学生视为是一个理想的雇用单位,但是今年第1次同样成为商学院学生心目中理想的就业公司。宜家自从2003年以来一度成为商学院学生心中最受欢迎的就业公司,但是今年名次滑到了第2。H&M公司名次下滑到第4名。在其他专业领域中,谷歌的受欢迎程度依旧不减,在法律专业的学生中排名第10,而在房地产专业的学生中排名第15。

  尽管谷歌非常受学生欢迎,但排名中的公司大部分还是瑞典公司,这意味着更加稳定和安全。斯坡提菲(Spotify)在IT专业学生认为的最佳雇佣公司排名第3。科学工程专业的学士则认为斯堪斯卡(Skanska)比谷歌更具吸引力。沃尔沃、艾波比集团和瀑布能源公司也是受学生欢迎的几个公司。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