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就业市场表现强劲吸引人才流动--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中国大陆就业市场表现强劲吸引人才流动

2013年03月25日1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北京3月25日电 (记者 闫晓虹)最新调查报告显示,2012年中国大陆就业市场表现强劲。即使是受经济衰退影响最大的金融服务和工业科技行业,仍有45%受访者表示在过去12个月里至少获得3次就业机会。对专业人士和管理人员来说,中国大陆仍存在着大量的机会。

  亚洲专业猎头公司博禹集团25日发布的2013年人才报告称,职场人士今年更换工作的意愿显著下降。而吸引中国优质职场人士更换工作的关键因素在于更丰厚的薪酬、清晰的职业发展路径和强有力的领导力。报告显示,受访的3820位中国大陆职场人士将工作/生活平衡、工作的公平性和透明度也纳为重要考虑因素。这些受访者源自博禹的17多万人次的亚洲人才数据库,他们分别来自中国大陆、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和新加坡。

  报告显示,45.6%的受访者认为上海依旧是中国最具吸引力的目的地和首选几大城市之一,北京也颇受关注(33.5%)。就中国各行业领域而言,首选目的地总体一致:金融服务业的受访者偏爱北京(41%),工业科技领域的受访者青睐苏州(33.9%)。其它城市对于中国大陆出生的受访者的吸引力也逐渐升温,二、三线城市也同样被那些希望离家近些的人士所看好。

  与去年相比,排名前十的首选目的地顺序基本保持不变,仅无锡落榜,被厦门取代。南京、厦门、大连、重庆和珠海的吸引力有所提升,天津排名略降。此外,科技园类新投资项目有望提升城市的吸引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