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修改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的说明【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发改委修改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的说明【2】

2013年04月02日19:28    来源:发改委网站    手机看新闻

  关于国家发展改革委2013年第21号令第三十三条冷轧带肋钢筋生产装备的调整说明

  《目录(2011年本)》中,将“冷轧带肋钢筋生产装备”列入淘汰类。在实施过程中,行业有关方面反映,冷轧带肋钢筋在国内还有一定的市场需求,一部分技术装备水平先进、生产效率高、能耗低的新型冷轧带肋钢筋生产设备应予以保留。

  为此,经与有关行业协会认真研究,并征求有关部门的意见,拟对冷轧带肋钢筋生产装备实施分阶段淘汰,自目录发布之日起,全面淘汰单机产能规模5000吨及以下的冷轧带肋钢筋生产装备,自今年1月1日起,全面淘汰单机产能规模1万吨及以下的冷轧带肋钢筋生产装备。另外,鼓励企业进行设备更新换代,对业内推广使用、列入YB/T4260-2011标准的高延性冷轧带肋钢筋,其生产装备不作为淘汰内容。具体条目调整为“单机产能1万吨及以下的冷轧带肋钢筋生产装备(2012年,高延性冷轧带肋钢筋生产装备除外)”。

  关于国家发展改革委2013年第21号令第八条商务服务业的调整说明

  目前部分地区和部门对《目录(2011年本)》中的“会计、审计咨询与服务”的具体范围存在理解上的差异,一些地区或单位认为仅指会计咨询和审计咨询,不包括审计服务、会计服务、相关咨询等。实务中会计事务所的业务包括鉴证(含审计)服务、会计服务与咨询、管理咨询等,其中鉴证(含审计)服务是会计事务所的主营业务收入,占事务所业务总收入的50%以上。由于对《目录(2011年本)》中“会计、审计咨询与服务”理解上的偏差,导致部分地区和单位不认同注册会计师行业是国家鼓励发展产业并享受相应优惠政策,影响了注册会计师行业的进一步发展。

  因此,考虑到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实际情况,根据2009年10月3日国务院办公厅转发财政部《关于加快发展我国注册会计师行业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09]56号),注册会计师行业是运用专业特长,对企事业单位会计信息进行鉴证、并提供会计、税务、管理咨询等商务服务的中介行业,故对原条目中“会计、审计等咨询与服务”的内容进行了细化。

(责编:罗知之、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