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闲置土地成“馅饼” 官员敛财投资商血本无归【3】--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铁岭闲置土地成“馅饼” 官员敛财投资商血本无归【3】

范学伟

2013年04月03日12:27    来源:法人    手机看新闻

  谁该为投资商血本无归担责

  3月13日,为了核实唐月英的说法,《法人》记者赶到清河后,首先找凌云清河公司了解情况。记者找遍了清河的大街小巷,也没能找到凌云清河公司的办公地点。清河一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凌云清河公司2006年就被吊销了营业执照,早就不存在了。记者急忙在网上搜了半天,依然没能找到该公司的任何信息。

  凌云清河公司与金牛牧业的招商转让究竟是政府行为还是企业之间的商业行为?一个造成大量国有资源长期闲置、主体资格早已经不存在的公司继续从事商业活动是否具有合法性呢?

  在清河区政府,记者几经周折终于见到了当年负责招商的红旗街道办事处原主任陈波。

  “我也联系不到凌云清河公司和房智勇。当时政府只是挂了个招商名而已,具体事情都是他们自己事先商量好的。金牛牧业总共花了190多万,如今法院已经判决了,政府也只能按法院判决办。”陈波说:“确实帮金牛牧业为凌云清河公司免了400多万元,但那都是依据政策合法办理的。”

  “高法已经判决过了,铁岭法院是依据高院判决执行的。”铁岭中院政治部的丁主任告诉《法人》记者。对于记者提出“凌云清河公司在主体资格不存在的前提下,继续从事商业活动是否应受法律保护”的问题,丁主任始终没有给予正面回答。

  不过,记者在沈阳寻找凌云公司时,一名知情人士偷偷告诉记者:“房智勇原是沈阳市大东区的旧房改造办主任,2001年,房智勇涉嫌利用职权挪用改造办付给辽宁辽中县第二建筑公司的2000万元资金到清河搞房产开发,事发后,房智勇便‘销声匿迹’了,害的辽中第二建筑公司大量职工家破人亡。”

  该说法在电话中得到自称辽中第二建筑公司经理、常年流浪在外的付长发的证实,但由于付长发害怕职工要帐而行踪不定,记者没能了解到更多的事实。对于该事件的后续进展,本刊将予以关注。

(责编:李海霞、曹华)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