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亚洲论坛部分参会嘉宾名单及简历(政要、政府官员)--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2013年阶段性专题>>博鳌亚洲论坛

博鳌亚洲论坛部分参会嘉宾名单及简历(政要、政府官员)

2013年04月03日16:48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文莱达鲁萨兰国苏丹哈吉·哈桑纳尔·博尔基亚·穆伊扎丁·瓦达乌拉

1946年7月15日生于斯里巴加湾市,其父为前苏丹奥马尔·阿里·赛福丁。幼年在国内受宫廷教育,1959年前往马来西亚吉隆坡私立维多利亚学院学习。1961年被封为王储。1966年在英国皇家桑赫斯特军事学院受训,获上尉军衔。1967年10月,他中断了在英国军校的学习,返回文莱继承王位,成为文莱第29代苏丹。1968年8月1日加冕。1984年1月1日文莱独立后,自任首相。1984年1月至1986年10月兼任财政大臣和内政大臣。1986年起任首相兼国防部长,后又兼任财政大臣。他还是文莱官方宗教伊斯兰教的领袖。

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总统努尔苏丹·阿比舍维奇·纳扎尔巴耶夫

纳扎尔巴耶夫,全名努尔苏丹·阿比舍维奇·纳扎尔巴耶夫,哈萨克族。自1991年12月哈萨克斯坦独立后,即任哈萨克斯坦总统至今,是哈萨克斯坦独立以来的唯一一位总统,独立20年来用出色的执政能力使哈萨克斯坦成为了富裕的、强大的、幸福的国家。他还是一位多才多艺的总统,是一名优秀的作家,作曲家。其名誉广泛流传世界,被称为哈萨克全民族领袖和‘超级总统’称号。他也是第一个提出建立欧亚联盟的政治家,并将这一设想逐渐付诸于实践。

缅甸联邦共和国总统吴登盛

出生于1945年5月11日,毕业于缅甸军事学院。1997年4月任三角军区司令,2001年12月任国防部军需署署长。2003年8月出任“缅甸联邦国家和平与发展委员会”副秘书长,2004年10月升任“和发委”第一秘书长。2011年2月当选缅甸总统,同年3月30日宣誓就任。

秘鲁共和国总统奥扬塔·莫伊塞斯·乌马拉·塔索

奥扬塔·乌马拉·塔索(Ollanta HUMALA Tasso),秘鲁共和国总统。1962年6月27日生。毕业于乔利略军校。退役陆军中校。

曾在阿亚库巧省边防部队服役。1991年参加政府军清剿反政府游击队“光辉道路”的军事行动。2000年因领导兵变要求藤森政府下台,被捕入狱,后被国会特赦。2003年至2004年先后任秘驻法国使馆副武官和驻韩国使馆武官。2005年10月创建民族主义党。2006年以民族团结党总统候选人身份参选,在第二轮选举中以微弱劣势败北。2011年作为左翼“秘鲁胜利”联盟总统候选人参加大选,在6月5日第二轮选举中获胜。2011年7月28日就职,任期5年。已婚,夫人娜迪内·埃雷迪亚,有两女一子。

赞比亚共和国总统迈克尔·奇卢菲亚·萨塔

迈克尔·奇卢菲亚·萨塔(Michael Chilufya Sata),赞比亚总统。1937年7月6日生。曾留学前苏联和英国。1960年至1991年联合民族独立党执政时期,曾任该党地区司库、国会议员、卢萨卡地区专员和内阁部长。1991年至2001年多党民主运动执政时期,曾先后任地方政府与住房部长、劳动与社会保障部长、卫生部长和不管部长。2001年退出多党民主运动,组建爱国阵线。2001年、2006年和2008年竞选总统均失利,2011年9月当选总统。

芬兰共和国总统绍利·尼尼斯托

绍利·尼尼斯托(Sauli Niinisto,1948年8月24日),是芬兰政界最具经验的政治家之一,现任芬兰总统。他于1987年当选为芬兰议会议员,1994年至2001年任芬兰民族联合党主席,曾担任司法部长和财政部长,2007年至2011年任芬兰议会议长。在他1996年至2003年担任财政部长期间,他的经济政策曾挽救了陷入危机的芬兰金融体系,从而获得广泛赞誉。2012年2月5日,在芬兰总统选举第二轮正式投票中,以62.6%的得票率击败芬兰绿色联盟总统候选人佩卡·哈维斯托,当选芬兰新总统。2012年3月1日,绍利·尼尼斯托宣誓就任芬兰第20届总统。

墨西哥合众国总统恩里克·培尼亚·涅托

恩里克·培尼亚·涅托(Enrique Peña Nieto,1966- ),墨西哥革命制度党领导人、墨西哥州州长,涅托1966年7月20日生于墨西哥州Atlacomulco市。1984年加入墨西哥革命制度党。2005年9月当选并就任墨西哥州州长。

据2008年5月,墨西哥著名的Mitofsky咨询公司的民意调查,涅托是墨西哥31个州长中,支持率最高的州长,达68.4%。2012年8月31日,墨西哥联邦选举法院宣布,反对党革命制度党总统候选人培尼亚·涅托在7月1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获胜,成功当选墨西哥下届总统。涅托将于12月1日宣誓就职,正式接替现任总统卡尔德龙。

柬埔寨王国首相洪森

洪森 (Hun Sen)1952年8月5日出生于柬埔寨磅湛省。20世纪70年代参加抗美救国斗争,历任连、营、团长。1991年10月当选人民党副主席。1993年首届全国大选后,任柬埔寨王国政府第二首相兼高棉王家军联合总司令。1998年、2003年和2008年全国大选,三次出任首相。1993年获“亲王”封号。

新西兰总理约翰·菲利浦·基

 约翰·基(John Key)1961年8月9日出生于新西兰奥克兰,毕业于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获商业学士学位。

    大学毕业后,约翰·基开始从事投资银行工作。1995年,他受聘于美林银行,并先后在该行伦敦、新加坡、悉尼分行担任外汇投资部经理,1999年任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外汇委员会成员。

约翰·基于1990年加入新西兰国家党,2002年当选议员,此后,他出任国家党财政事务发言人。2006年11月,他当选国家党领袖。2008年11月,他率领国家党赢得大选,出任新西兰总理。2011年12月连任。

2009年4月,约翰·基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2010年7月出席上海世博会新西兰国家馆日活动。

澳大利亚联邦总理朱莉娅·艾琳·吉拉德

朱莉娅·艾琳·吉拉德,现年48周岁,出生于威尔士,是首位不在澳大利亚出生的总理,同时也是首位女总理和首位女副总理。1998年,吉拉德进入澳联邦议会,做过律师。她投身政治二十多年,积极主张女性参与国家政治与社会革新,曾经为工党赢得上次大选立下汗马功劳,并在陆克文政府中担任副总理。澳政界人士普遍认为她专注、能干、严谨、善于倾听。

(责编:夏晓伦、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