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品油新机制首秀 油价预期生变11日或下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成品油新机制首秀 油价预期生变11日或下调

2013年04月07日15:36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看来我们要改口了。”刚刚过完三天清明节假期,成品油专家们就傻了眼——本来节前还是预测着10日或者11日会略涨的成品油,却在这三天里调了个方向。

  数据显示,受美欧经济数据不佳影响,纽约和伦敦市场的原油期货价格均在最近几日出现持续下跌。其中伦敦市场5月份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连跌4日,跌幅达6%;纽约市场5月份交割的原油价格也连跌5天,跌幅逾4%。

  按照新机制要求,成品油价格每10个工作日都会调整一次,该降就降,该升就升。同时,新定价机制取消了国际市场油价波动4%才能调价的幅度限制,并根据国内原油进口结构变化,适当调整了挂靠油种。“我们节前曾预计,4月11日新定价机制施行后的首次调价,成品油价格可能出现小幅上行,大概在每升略涨0.07元。”业内人士坦言,“但现在国际油价大幅下调,国内油价有可能就变成下调了。”

  由于国家发改委并没有公布“国际油价”到底参看的是哪个期货交易所的油品,且这又是即将到来的第一次调整,大家都表示“很难猜测”,此前一直对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猜测甚准的机构也表示“这次不猜测了”。不过,由于业内依然将纽约、伦敦两大原油期货市场价格视之为价格调整的风向标,在他们价格连续下挫后,国内炼油企业和批发商的预期都将转向降价。(李晓莉)

(来源:羊城晚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