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北京发布"产品新标准" 毛大庆:绝不为业绩牺牲品质--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万科北京发布"产品新标准" 毛大庆:绝不为业绩牺牲品质

2013年04月20日08:4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继长阳半岛的“幸福街市”、“第五食堂”开业后,北京万科计划将其复制至亦庄等其他区域的首置项目,并制订了“五菜一汤”的配套标准(“五菜”指第五食堂、超市、银行、洗衣店、药店等;“一汤”是指万科“幸福街市”)。

  事实上,为了提供更便利的配套设施与创新产品,万科研制了一整套“首置产品新标准”,“五菜一汤”只是其中的部分。19日,北京万科向媒体表示,将会在2013年5月至年底陆续发布各项标准。

  产品与服务的升级,是否会导致购房成本增加,进而面临政府“限价”的现实压力?万科执行副总裁毛大庆向新华网记者表示,‘限价’限的不是生活质量,如果万科退回去做毛坯房,显然也不符合绿色、环保的理念。

  构筑核心之上的品质生活

  前段时间,一条“冲马桶不盖盖细菌可以冲高6米,进而污染牙刷、漱口杯”的微博被大量转发。其实,马桶与牙具共处一室还容易造成家庭卫生间特定时间段异常“繁忙”。万科正是捕捉到了这一细节,率先将厕所与洗浴完全隔离开来,打造了“分离卫生间”。

  据北京万科设计管理部负责人介绍,为以合理利用空间,万科“分离卫生间”还创新借鉴了飞机机舱卫生间的设计理念。“这只是我们深入开展户型优化升级的一部分,我们希望能引领北京住宅产品的变革。”

  除了产品功能、性能,万科还将组合加强社区配套服务体系再度升级,包括配建体育公园、养老中心等。有业内人士表示,万科推出丰富多样的配套,也是基于北京楼市的实际情况。随着北京供地越来越向五、六环发展,许多区域周围配套不成熟。如果房企能提供便利的社区服务,自然大大提升了产品的竞争力。

  与此同时,万科加快了住宅工业化的步伐。毛大庆告诉记者:“这次推行的标准里就包括工业化整体卫浴标准,我们一直在坚持工业化的原因也很简单——节能环保”。此前,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万科将在2014年完成住宅工业化体系。

  据不完全统计,2012年北京在环境治理方面投入的资金已经超过100亿元,其中仅建立PM2.5监测网络这一项就花费了5000多万元。而今年这一投入将超去年。

  北京万科同时表示,为客户提供的不是一个生硬的装修配置清单,而是一套科学、健康安心的居住解决方案和人性化的服务标准。客户享受到的将是一种便利丰盛的、和谐尊重的、健康安心的全新居住体验。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