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聚焦雅安芦山地震 各界捐款赈灾--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2013年阶段性专题>>芦山7.0级地震 社会捐助排行榜

台媒聚焦雅安芦山地震 各界捐款赈灾

陈晓星、孙立极

2013年04月22日11:0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本报台北4月21日电 (记者陈晓星、孙立极)四川雅安地震的消息传来,记者在台北遇到的司机、店员都主动谈论地震的消息,表达关切。台湾各大电视台从20日上午到记者发稿时,一直滚动播出雅安地震的新闻。21日出版的各大报纸都在头版大篇幅刊发震情与救灾的图文。

  台湾红十字组织20日晚宣布,从其汶川赈灾项目剩余经费中先提拨500万元人民币应急赈灾。

  鸿海集团20日晚宣布,旗下富士康科技集团总裁郭台铭偕同大陆百万员工对川震灾区民众表达诚挚慰问,并向四川省人民政府捐助人民币5000万元。台湾旺旺集团20日捐助300万元人民币和200万元物资赈灾后,集团总裁蔡衍明21日个人捐款500万港元。台湾演艺界也纷纷表达对灾区的关心与祝福。周杰伦20日向灾区捐款100万元人民币。台湾中信金控和裕隆集团也参与了向雅安地震灾区捐款。

(责编:孙博洋、聂丛笑)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