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台商已向雅安灾区捐款捐物9000万元人民币--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2013年阶段性专题>>芦山7.0级地震 社会捐助排行榜

台胞台商已向雅安灾区捐款捐物9000万元人民币

2013年04月22日1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中国华艺广播公司华广网报道,四川雅安发生里氏规模7.0级的强震后,台胞台商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向雅安地震灾区捐款捐物,目前累计已达9000万元人民币。

  台湾红十字组织赈济处处长陈炳林昨天表示,该组织将紧急拨款500万人民币用于雅安地震救灾。另外,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简称“全国台企联”)昨天宣布先捐人民币200万元。台企联发言人、上海市台协会长叶惠德宣布,上海台协捐出人民币100万元,协助灾区救灾与重建工作。此外,鸿海集团昨晚宣布,旗下富士康科技集团总裁郭台铭偕同大陆百万员工对川震灾民表达诚挚慰问,并向四川省人民政府捐助人民币5000万元。富士康工会也将组织员工展开灾区捐助活动,救助集团受灾员工和家属。旺旺集团主席蔡衍明昨天也指示集团捐助灾区人民币500万元,另以个人名义捐助灾区港币2000万元(人民币约1590万元)。

  四川省台办副巡视员杨志学介绍说,四川雅安地震发生后,在川台资企业统一集团、顶新集团(康师傅)、旺旺集团纷纷在第一时间向雅安地震灾区捐赠食品和饮用水等急需物资,帮助解决灾区燃眉之急。20日晚,统一企业集团捐赠的2000箱饮用水和顶新集团(康师傅)捐赠的4000箱饮用水、3000箱方便面已运抵灾区。今天早上,旺旺集团的10车食品运往灾区,其中包括3000箱牛奶、5000箱酸奶和10000多箱旺旺饼干。另外,统一集团捐赠的5000箱饮用水和方便面正准备运往灾区。另外, 在川台资企业台湾大润发第一批捐赠物资30万元已运达灾区,后续捐赠物资及捐款共1000万元将陆续落实到位。台泥表示向雅安地震灾区捐款100万元人民币。台资企业85°C捐赠了10万元物资包括饮用水、面包、凤梨酥等,将于22日运达灾区。据不完全统计,台胞台商的捐款捐物总额目前已达9000万元人民币,而且还在不断增加之中。(记者 民生 马汇琳)

(责编:孙博洋、聂丛笑)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