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金热潮蔓延至欧美 国际金价创近一年最大涨幅--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抢金热潮蔓延至欧美 国际金价创近一年最大涨幅

2013年04月27日15:56    来源: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受宽松货币政策预期影响,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13年6月交割黄金期价昨日凌晨收于每盎司146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8.3美元,涨幅达2.69%,为2012年6月以来单日最大涨幅。

  近日,美国、欧洲公布的经济数据较弱,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在宏观经济发展迟缓担忧没有消除之前,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不太可能过早退出宽松货币政策。

  强劲的实物需求也是支持金价走强的重要因素。亚洲市场的抢金热潮已蔓延到欧美,美国铸币局近日称暂停发售1/10盎司的美国鹰洋金币,因为需求同比增加一倍,现在已耗尽政府的这类金币库存。这是美国铸币局2009年11月来首次停售金币。铸币局称,本年度至今,这种金币的需求同比增长了118%以上。英国皇家铸币局金条与纪念币负责人称,4月该铸币局的黄金销量比3月高150%。

  此外,美元汇率下跌,对黄金期货价格也形成了支撑。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以美元计价的商品期货价格上涨,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期货的成本将会变低。

  不过,针对当前金价大涨,一些市场分析人士依然认为这只是一次大跌之后的反弹,如果金价在未来8至10个交易日里重返低点,他们一点也不感到惊奇。

(责编:乔雪峰、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