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铜价格超跌反弹 大宗商品或“短多长空”【3】--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期铜价格超跌反弹 大宗商品或“短多长空”【3】

2013年05月07日08:34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国内商品期市全线上涨

  A股有色板块多只股票表现抢眼

  5月6日,国内商品期市几乎全线上涨。跟踪大宗商品综合表现的文华商品指数当日上涨1.19%,其中农产品涨0.69%,工业品涨1.69%。

  国泰君安期货研发总监陶金峰表示,受美国好于预期的就业数据刺激,在上周五国际有色金属和原油大幅度反弹的鼓舞下,昨日国内商品多数反弹,其中,沪铜两度触及涨停,天胶涨幅也较大。

  期股联动上涨

  截至昨日收盘,上海铜期货领涨,主力合约cu1309收于每吨52850元,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每吨上涨2370元,涨幅4.69%。受铜价大涨带动,基本金属全线上涨,橡胶、螺纹钢等工业品亦小幅收涨。下跌品种有强麦、黄金,跌幅甚小。

  受美国靓丽非农数据提振,国内外股市继续上涨,道琼斯、纳斯达克指数纷纷创出新高,强势上涨,国内股指亦继续上冲,上证综指上涨25.67点至2231.17点,大宗商品原油、铜继续受宏观因素刺激强势反弹。

  具体品种方面,工业品全线上涨,橡胶期货主力合约收于每吨19950元,涨幅2.41%;焦炭期货主力合约收于每吨1517元,涨幅1.54%;燃油期货主力合约收于每吨5040元,涨幅1.47%;甲醇期货主力合约收于每吨2812元,涨幅1.04%。

  有色金属铜是当日明星品种,且基本金属亦近全线收涨。锌期货主力合约收于每吨1.47万元,涨幅1.66%;铅期货主力合约收于每吨1.38万元,涨幅0.8%;铝期货主力合约收于每吨1.46万元,涨幅0.79%。

  A股有色板块方面,西藏珠峰、宁波韵升、东方锆业、金瑞科技等多只股票涨停或几近涨停,另外五矿稀土、中色股份、精诚铜业、西藏矿业、天齐锂业等多只股票涨幅超过5%。

  铜扮演“领头羊”

  昨日伦敦金属交易所休市,沪铜市场仍然以资金撤离为主。

  业内人士称,受益于全球股市转暖,铜价在需求旺季到来前出现了大幅反弹。上周五(5月3日)伦铜当日涨幅超过6%,以铜为“领头羊”的大宗商品近期出现了与美元指数、道指同涨同跌的现象,应该说对经济探明底部的信心在恢复和增强中,因此5月大宗商品处在阶段性底部构筑和反弹中。

  铜作为工业品最重要的品种之一,其大涨必然带动整体工业品攀升。除铝铅锌以外,橡胶等品种亦有较大幅度上涨。银河期货研究员陈朝泽表示,沪胶继上周五涨停板之后昨日继续上涨,突破每吨20000元,中短期整体仍是强势;从基本面来看,近期泰国烟片受原料淡季影响继续上涨,国内市场短期呈现利多,胶市目前定性为基本面过剩之下的跟随期市大环境反弹,上旬利多,下旬要关注下游消费以及高库存能否减少。

  对于近期再次热议的城镇化概念可能引起螺纹钢、焦炭等建材类期货新一轮上涨行情的猜测,有市场人士称,当前煤焦钢产业链内部需求仍显弱势,高库存令价格承压,焦煤、钢材企业出货压力普遍较大,但预计短期反弹仍可期。(记者 官平)

(来源:中国证券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