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多人排300余套房 京城楼市再现排号热【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1000多人排300余套房 京城楼市再现排号热【2】

2013年05月10日08:17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引入第三方成主流

  不仅排号形式各不相同,在排号是否交钱,怎样交钱上,不同的楼盘也有不同的操作。

  诸如5月初开始排号的北京方向,办理实名制登记就不需要交钱;而类似上文提到的大兴某楼盘就需要缴纳2万元意向金排号。而目前占据主流的排号,开发商多通过引入第三方,第三方来收取一定数额的现金,并和开发商联手推出类似“5000抵15000”“2万抵5万”这样的优惠。

  对于引进第三方的做法,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表示,这是目前房企都会选择的排号办法,开发商避免成为直接的行为主体,但效果是相同的。

  隐形的价格参照

  5月5日,记者来到位于丰台区郭公庄板块的纯新盘北京方向。该项目已于4月底取得预售证。据现场售楼员介绍,此次将推出486套房源,截至5月5日下午,超过600余人登记,开盘均价36000元/平米。

  在北京,不少新盘入市都会通过各种形式排号,往往会查验资产证明或者直接缴纳定金、意向金等。对于开发商进行排号的用意,北京思源经纪副总经理任莉认为,开发商需要用排号这种手段来感知市场,及时调整推盘方案。

  北京某房企营销总监也对记者表示,买房人多,可售房源有限,只能通过排号摇号来选房。而通过排号锁定客源,通过查验资产证明等来确定有效客源,都是一种必要、合理的销售行为,进而体现出排号作为价格参照的功用,“排1000人是什么价,排2000人是什么价,当然不一样。”

(责编:聂丛笑、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