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多人排300余套房 京城楼市再现排号热--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1000多人排300余套房 京城楼市再现排号热

2013年05月10日08:17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5月5日,位于丰台郭公庄的北京方向售楼处里,正在进行排号,据售楼员介绍,排号不需要缴纳排号费。

  “我们项目排号现在已经停止了”“现在办卡有优惠”……近期,京城楼市不少项目又出现排号热。有的项目1000多人排300余套房,还有的项目尚未取得预售证,3000多人在等即将推出的600余套房。

  排号,一个长期存在的楼市风景。即便有关部门曾通报某些项目违规排号,许多楼盘依然热衷于排号。排号的魔力究竟有多大?

  排号形式多种多样

  记者日前从大兴某楼盘了解到,该项目预计下半年推出一批100平米以上房源,现在可以通过缴纳2万元意向金排号。意向金直接打入开发商提供的一个公共账号。售楼员告诉记者,未来开盘,两万意向金可以抵两万房款,目前并没有更多的抵房款优惠。

  同在大兴,中国水电·云立方售楼员告诉记者,目前只能进行一个简单的意向登记,正式排号则要取预售证以后再通知。

  在通州,有楼盘在4月底5月初进行了“日进斗金”优惠活动。购房人持身份证免费办理VIP卡,可享受从办卡之日起到开盘日减200元的现金优惠。售楼员表示,办理VIP卡与排号不同,排号需在取得预售证后再进行。

  记者采访发现,不同形式的排号、办卡在当下的京城楼市依然大量存在。所不同的是,有的楼盘在取得预售证之前就开始排号办卡,有的楼盘则在取得预售证之后。其中个别楼盘为规避风险,在取证之前的办卡有着另外的名目。

(责编:聂丛笑、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