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创业就业岗位超千万 社会保障状况开始摸家底--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新闻>>宏观

网络创业就业岗位超千万 社会保障状况开始摸家底

赵鹏

2013年05月12日08:3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网络经济活动已经直接和间接创造就业岗位超过1000万,记者昨天获悉,人社部网站透露,网络创业就业统计和社保研究项目正式启动。

  据透露,由人社部、民政部管理指导的中国就业促进会与阿里巴巴集团共同组织实施的网络创业就业统计和社保研究项目正式启动,网络创业促进就业研究成果同步发布。一季度,我国网络购物市场交易规模为3520.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6.6%。网购的蓬勃发展提供了大量的创业就业机会,但这一领域从业人员的就业社保问题研究一直处于空白。

  由中国就业促进会组织实施的网络创业促进就业研究成果填补了此项空白。研究成果表明,网络经济活动已经直接和间接创造就业岗位超过1000万。网络创业将促进就业规模不断扩大,就业质量不断提高。

  网络创业就业统计和社保研究项目在网络创业促进就业研究基础上展开,目的是摸清网络创业就业人员基本情况、社会保障状况,并对此提出对策建议,以此推动网络创业就业人员纳入国家统计和基本社保覆盖范围。

  据悉,该项目还将对残疾人网络创业就业进行专题研究。(记者赵鹏)

(责编:孙博洋、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