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日早盘异动:荣之联连续一字涨停 东电B下挫--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31日早盘异动:荣之联连续一字涨停 东电B下挫

2013年05月31日11:49    来源:新华金融    手机看新闻

  盾安环境31日公告称,根据公司战略规划的调整要求,公司拟剥离拥有的光伏资产业务及延伸权益。今天复牌早盘一度涨停,截至发稿报11.36元,涨8.50%。

  公告显示,公司拟剥离拥有的光伏资产业务及延伸权益,将持有的内蒙古盾安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内蒙古盾安光伏电力有限公司、甘肃盾安光伏电力有限公司、新疆伊吾盾安光伏电力有限公司四家公司100%股权及其延伸权益(即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东胜煤田城梁井田的1.3亿吨煤炭资源配置权),按照约定的条件,全部转让给盾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或/及其指定第三方。

  交易价款的定价,原则上依据经由双方共同聘请的审计机构、评估机构审计、评估后的目标股权和目标资产净资产值,具体金额由双方协商一致约定。双方确定2013年4月30日为审计基准日和评估基准日。交易价款由盾安集团或/及指定第三方分期向公司支付,在目标股权完成工商变更登记之日或者目标资产办理转让完成日(以较迟日为准)后3个工作日内支付不少于百分之五十的价款,余款在第一期付款后的12个月内支付完毕。

  根据公告,截至2013年4月30日,公司与四家标的公司之间的债权余额约人民币13.15亿元(未经审计),双方约定,其应当与交易价款的支付同步清理,其中,第一期支付不少于人民币4亿元,余款在第一期付款后的12个月内支付完毕。

  公司方面表示,剥离光伏业务资产是出于公司发展战略调整的考虑,此举可以有效的提升公司盈利能力,持续增强核心竞争力。剥离后,公司主营业务为传统的制冷配件及设备制造加新兴的可再生能源业务,发展思路将更为清晰。同时,通过处置光伏业务资产获得可观的现金流,将主要投入可再生能源业务,为公司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继续做大、做强、做深奠定坚实的基础。

  荣之联本周一晚公告宣布拟定增购车网互联75%股权,切入物联网领域。股价已连续四天一字涨停,截至发稿报13.72元,涨幅10.02%。

  公告显示,本次交易将有利于实现车网互联在远程资源管理方面的物联网技术和产品与荣之联在云计算、大数据方面的技术和产品的结合,依托车网互联的行业应用开发经验和荣之联的IT规划建设经验,为目标客户提供从数据采集、数据存储、数据分析到数据应用的整体解决方案,进一步扩大下游市场空间。

  荣之联自去年12月至今,股价一路震荡攀升,从5.97元飙涨至13.72元,实现翻番,堪称“妖孽”表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