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红林:城市发展要平衡--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葛红林:城市发展要平衡

2013年06月06日13:07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6日电 (周素雅)今日,财富论坛系列活动之“全球商业转移:新兴经济体的诱惑”分会在成都召开,会上成都市市长葛红林就发展成都平衡经济发表意见。葛红林表示,地方政府和企业都应着眼于百年大计,不仅要吸引企业投资,更要鼓励企业开发更多能参与全球竞争的产品。一个城市的发展要耐得住寂寞,要平衡发展。

  葛红林表示,发展首先要做的是淘汰落后的“小水泥”,夯实整个市场才能吸引投资。“成都初步具备构建让世界500强、世界高端企业、先进企业到成都来发展的价值链、产业链和供应链。以汽车行业为例,目前成都有吉利、沃尔沃,还有一汽丰田、一汽大众等。预计2013年一汽大众的产量还将超过45万产量,产能60万辆。”

 葛红林补充道:“目前助推我们经济主力是我们本土企业,不是世界500强。很多地方都会有这样的担忧,本土小企业竞争不过世界500强就可能就面临着并购或者重组的危险。但我觉得处理好这方面的问题,应该鼓励本土企业和世界500强联合起来发展。”

 “2007年,成都被评为中国十大最具经济活力的城市之一。虽然当时成都经济还落后于很多沿海城市,但成都近年来能持续稳定发展并且保持活力,可能就是因为没有操之过急,兼顾了环保、经济、社会等各个方面,保证了平衡发展,所以我认为成都未来的发展重点一个是平衡发展,一个是充满活力的发展。”葛红林说。

(责编:周素雅、曹华)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