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前财长保尔森:改革不可能一夜间完成--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美国前财长保尔森:改革不可能一夜间完成

2013年06月07日13:10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成都6月7日电(侯钧杰)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7日上午的讨论主要聚焦于中国的经济改革。美国前财长保尔森在参与讨论时认为,中国缺乏与经济体量相匹配的资本市场,建立一个合格的资本市场对于推动后续的经济发展至关重要。

保尔森提到了中国股市的不景气,他认为这与资本市场的结构性问题有关,中国必须加大对资本市场市场的改革。

保尔森强调,对改革也要保持一定的耐性,如此大的经济体,要做出改变是非常困难的事情。保尔森说,我们很难让人们同时关注太多的东西,需要有个排序,明确最优先推进什么。我们需要一些时间,任何改革都不可能一夜之间完成。

城镇化是本次论坛被提及最多的词汇之一。保尔森说,推进城镇化将要求市政融资体系、医疗卫生体系等都进行非常大的改革,建立透明的预算体系,但这也是需要很长时间的。

在谈到中美关系时,保尔森说,现在我们面对的经济问题、环境问题等都必须用全球的视角去审视,都是重大的挑战,要解决问题并确保效率,就必须合作,不合作奖非常困难。保尔森认为,中美两国,尤其是经济关系正处在2001年以来的最好阶段。

(责编:孙博洋、刘然)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