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莱尔:中国复兴势不可挡--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2013成都财富论坛专题

布莱尔:中国复兴势不可挡

2013年06月07日08:58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成都6月7日电(记者 王千原雪)6月6日下午,2013财富全球论坛在成都开启大幕。英国前首相布莱尔参加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他认为中国复兴势不可挡,对于全世界而言,中国充满机会。

布莱尔在演讲中表示,中国拥有庞大的市场和五千年文明,中国和中国人民能够给全世界带来巨大的贡献。全球经济的平衡或者说再平衡需要有中国的参与,且要由中国在这个过程中扮演重要角色。中国对信贷的管理,大宗商品的购买,人力资源市场的发展等诸多变化对其他国家产生的影响都能够充分说明,中国正成为影响世界的重要力量。

布莱尔同时指出,中国未来发展将比前十年面临更大困难,新的领导层对此已有深刻认识。随着外国投资增多,中国面临适应投资国环境的压力。这中间出现某些不和谐不可避免,但中国将有很多东西奉献给全世界。中国复兴势不可挡。

演讲中,布莱尔还称贸易保护主义不可取,可能会引起多方利益受损,所以不要用贸易保护主义的屏障来阻碍经济复苏和长远发展,在全球金融危机和经济大萧条的时候有过教训。布莱尔表示相信中欧之间的贸易争端将在未来得到妥善解决。

(责编:刘然、刘阳)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