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莱尔:外界的焦虑反衬中国的强大--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2013成都财富论坛专题

布莱尔:外界的焦虑反衬中国的强大

2013年06月07日08:58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成都6月7日电(夏晓伦)6月6日下午,英国前首相布莱尔出席成都财富全球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布莱尔在演讲中称,中国是一个大国、强国,外界看待中国的焦虑心态反衬出中国的强大。

布莱尔认为,中国对于改革和发展需要认识两点:“

首先,中国下一阶段的发展实现起来更困难。中国对于金融、工业、教育、医疗等领域的改革,幅度和力度都很大。由于中国是一个大国,庞大的人口、地区发展不平衡等因素都加大了实施改革的难度。

其次,中国是一个大国、强国,外界看中国有一种焦虑的心态 ,不仅仅将中国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这种审视的态度反而证明了中国的强大。中国要同世界建立起互惠的关系,随着大幅度到海外投资,中国会感受到协助他国发展的压力。毫无疑问,在发展中会不可避免的出现矛盾,这就需要拿出智慧来解决矛盾。

布莱尔最后总结称,西方与中国在实现世界的稳定上有着共同的利益,中国的稳定会造福全世界,外部的稳定才能确保过去50年世界实现的进步。同时,中国对于全世界其它国家来说是非常重大的机会,全世界将受益于中国庞大的市场,受益于中国的文化、中国五千年的文明,中国和中国人民有很多东西可以奉献给全世界。

(责编:刘然、刘阳)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