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前首相望欧盟妥善解决光伏案 反对贸易保护--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英国前首相望欧盟妥善解决光伏案 反对贸易保护

姚毅婧

2013年06月07日08:23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接受国际在线记者专访。 摄影:姚毅婧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姚毅婧)2013《财富》全球论坛于6月6日-6月8日在四川成都召开。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Tony Blair)接受了国际在线记者专访,在谈及欧盟对中国光伏产品征收临时反倾销税时坦言,目前欧盟有很多反对中国的声音,但是对国际社会而言,存在贸易争端是正常的,他希望欧盟能够妥善解决这一贸易争端。

  欧盟委员会宣布自6月6日起对产自中国的光伏产品征收临时反倾销税。中方表示坚决反对,坚持谈判磋商解决问题的态度没有改变。与此同时,中国业界已经做好与欧委会进行价格承诺谈判的准备。而对于近期中欧之间的贸易交锋,欧盟多数国家认为争端升级将造成两败俱伤的局面。对此,布莱尔对国际在线记者表示,“对于国际社会来讲,存在贸易争端是非常正常的”。他说,尽管我们看到,中国和欧洲之间有很多贸易争端,但是相信这些争端在未来一定能够得到妥善解决;众所周知,虽然目前在欧盟有很多反对中国的声音,但是既然欧盟委员会已经宣布对产自中国的光伏产品征收临时反倾销税,那么他们一定会找到合适的方法来解决这一贸易争端。

  “和平、友好,且始终如一”,布莱尔在谈及中、英两国的经贸往来时对本网记者表示。他说,中、英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源远流长,两国之间的投资和贸易往来始终顺利开展,“我们非常热情地欢迎中国能够来英国投资,也特别希望能够看到中、英两国之间和平的发展模式和合作方式能够始终如一地保持下去。”

  此前,布莱尔在论坛发表演讲时称,阐述贸易保护主义可能会引起多方利益受损,所以不要用贸易保护主义的屏障来阻碍经济的复苏和长远的发展,这个例子可以从之前的全球金融危机和经济大萧条看到教训。

(责编:薛白、李海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