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欧盟葡萄酒启动双反 法国拉拢同盟遭拒--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中国对欧盟葡萄酒启动双反 法国拉拢同盟遭拒

李娜

2013年06月07日08:31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娜】中国商务部6月5日宣布,启动对欧盟葡萄酒反倾销和反补贴立案审查程序。美国《华尔街日报》6月5日报道称,在欧盟对中国光伏设备征收反倾销税的威胁之下,中国以葡萄酒为目标进行了回击。随着中欧贸易争端日益升温,法国试图与其欧盟伙伴国家结成同盟。

  法国政府一位发言人声称,法国总统奥朗德要求欧盟委员会召集一个欧盟领导人会议,就中欧贸易争端统一立场。不过,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回绝了法国的提议,称就此问题召开欧盟领导人特别峰会是不适宜的。

  巴罗佐称,他认为就一个具体贸易问题召开一次全体峰会是不明智的。坦白讲,这是不恰当的做法。欧盟领导人定于本月底召开一次例行峰会,一位欧盟官员称,中欧贸易争端可能列入会议议程。

  据报道,据中国官方统计,2012年中国自欧盟进口葡萄酒2.9亿升,占进口总量的67.6%。有机构估算,欧盟每年向中国出口的葡萄酒及其他烈酒价值高达10亿欧元,中国目前是欧盟葡萄酒最大的出口市场。此消息一出,国产葡萄酒商拍手欢呼,进口葡萄酒中,法国葡萄酒占比六七成,恐受到最大冲击。

(责编:薛白、李海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