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革新:医药行业招投标政策违背药品属性--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刘革新:医药行业招投标政策违背药品属性

2013年06月08日09:00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成都6月8日电 (冯亚涛)在2013财富全球论坛举行期间,科伦药业董事长刘革新在接受人民网采访时表示,国内医药市场饱和,竞争激烈,招投标政策违背了药品这个特殊商品性质,导致“毒胶囊”等事件的出现。

刘革新说,中国的医药行业有7000多家,医药市场不仅竞争恶劣,市场饱和,产能过剩,且医药行业的招投标政策违背了药品这个特殊商品属性,“药品首先是安全有效的,才是价格合理的,我们把价格合理放在了招投标的首位,导致生产胶囊的企业,连一分钱的利润都不到,只有几厘钱,几毫钱,企业要生存下来,就要选择成本最低的东西。”他说,由于标准不明确,企业往往认为有合格证的胶囊就没有问题,一般不会去重复检验,

刘革新认为,医药行业的招投标政策不改,这个市场是没有希望的。

(责编:刘然、刘阳)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