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ATM机密码键上方装探头 称不会侵犯客户隐私--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浦发ATM机密码键上方装探头 称不会侵犯客户隐私

聂辉

2013年07月15日07:0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近日,有市民发现浦发银行和平里支行存取款机密码键盘上方装有摄像头,怀疑是歹人为窃密码而装。昨天,银行工作人员回应称,该针孔摄像头是由银行统一安装的,不会侵犯客户的隐私。

  市民程先生称,前天下午,他在浦发银行和平里支行自动存取款机存款,偶然发现键盘正上方的照明灯处有一个摄像头,而且照明灯塑料挡板能用手推开。他怀疑有人私装摄像头窃取密码。

  前晚,记者在该行发现,该存取款机密码输入键盘上方,照明灯的塑料挡板上确实存在一个黑色小孔。从该处向下看,密码键盘虽被挡板遮挡,仍能看到部分键盘。

  记者致电浦发银行热线反映,随后该支行负责存取款机运行的白先生回复称,该支行已对该设备进行检查,未发生异常。昨天下午,浦发银行热线工作人员回复称,经调查,该针孔摄像头是由银行统一安装的,不会侵犯客户的隐私。(记者聂辉)

(责编:毕磊、乔雪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