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部委:部署全国重点镇增补调整--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部崛起

七部委:部署全国重点镇增补调整

梁倩

2013年08月13日08:08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七部委:部署全国重点镇增补调整

  《经济参考报》记者12日从住建部获悉,为适应新型城镇化发展要求,进一步实施有重点地发展小城镇的战略,住建部、发改委、财政部、国土部、农业部、民政部、科技部等七部委日前联合印发了《住房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关于开展全国重点镇增补调整工作的通知》,决定对2004年公布的全国重点镇进行增补调整。

  据了解,此次增补调整的目标是各县(市)至少有1个重点发展镇列为全国重点镇,并使全国重点镇成为今后各地各有关部门扶持小城镇发展的优先支持对象。全国重点镇的增补调整推荐条件是,被推荐镇人口达到一定规模、区位优势明显、经济发展潜力大、服务功能较完善、规划管理水平较高、科技创新能力较强。

  通知要求,各地应于2013年11月30日前将省级推荐名单和材料报送住建部。全国重点镇增补调整名单计划于2014年4月前公布。

(责编:李彤、刘阳)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