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肉卷进“纯正羊肉片”--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鸭肉卷进“纯正羊肉片”

杨滨

2013年08月21日15:59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鸭肉卷进“纯正羊肉片”

  羊肉片中不仅有羊肉,还检测出鸭肉甚至猪肉成分。今天,北京市食品安全办通报10种不合格食品全市停售,其中包括两批掺假羊肉。

  市工商局在对本市流通领域食品抽检中发现,标注为北京大海潮商贸中心生产的“纯正羊肉片”,检测出羊源性成分和鸭源性成分;标注为北京成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涮羔羊”,检测出猪源性成分、羊源性成分和鸭源性成分。也就是说,这两种羊肉片中分别含有鸭肉和猪肉。

  工商人员告诉记者,这次采用的PCR法测定动物源性成分,是目前基因诊断中使用最多的方法,它大大提高了基因诊断的灵敏度,降低了分析的难度。

  据知情人士透露,一些小火锅店为了节约成本往往爱用“复合羊肉”,就是将鸭肉和羊肉配比。那种价格特别便宜的羊肉卷主要成分是鸭肉、鸡肉或者猪肉,混合进羊油,这样闻起来就会有股羊膻味。“一些小火锅店里一盘羊肉不到10元,自助餐每位才收二三十元,如果都用纯羊肉卷,还怎么赚钱?”因此“价钱越便宜,肉的质量也就越没保证。”

  养生专家提醒市民,如果羊肉中掺入鸭肉,而且鸭肉所占比例较大,脾胃虚寒的人不宜食用。

  本次通报中,华冠商贸有限公司购物中心和物美京北大世界,因为发现不合格食品上了黑名单。华冠销售的“众望”袋装小麻花菌落总数超标,实测值是标准值的64倍。物美京北大世界销售的“互润”蜂蜜,果糖和葡萄糖不达标,标准值应≥60,实测只有22.2%。市工商局提醒市民:凡已购买不合格食品的消费者可凭购物小票和食品外包装向销售单位要求退货。D044

  样品名称 商标 不合格项目

  咖啡豆 更新 胭脂红超标

  兰溪小萝卜 可口园 二氧化硫超标

  棒棒冰(冰糖山楂) 小飞龙 安赛蜜超标

  素食烧烤味手抓羊肉 妙味轩 山梨酸超标

  蜂蜜 互润 果糖和葡萄糖不达标

  小麻花 众望 菌落总数超标

  开味蒜头 梅河 甜蜜素超标

  熟瓜子仁 御园枣花香 过氧化值超标

  全市下架食品名单(记者杨滨)

(责编:郝帅、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