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近80部门今日公布去年决算 包括三公经费等--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北京近80部门今日公布去年决算 包括三公经费等

蒋彦鑫

2013年08月21日08:57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近80部门今日公布去年决算 包括三公经费等

  新京报讯 (记者蒋彦鑫)今日,北京近80个部门将在其官网公布2012年的决算数据。过去一年花了多少钱、办了多少事;以及“三公经费”、行政经费等又花费了多少,公众可以从中得以了解。

  公开部门扩大到近80个

  北京决算公开已经进行到第三年。和往年相比,今年的公布有哪些变化?市财政局新闻发言人表示,首先,今年公开的力度进一步加大。从公开部门看,部门决算提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的部门,由2011年的58家,增加到2012年的80家。这80个部门基本涵盖了北京所有政府组成部门和直属机构,除涉密单位外,其他单位将全部公开。从往年惯例看,往往有两个部门因涉密不公开。

  同时,公开内容进一步细化。部门决算说明在原有的财政拨款支出、几张报表、说明仅细化到款的基础上,增加了部门基本情况的介绍。还对部门年度收入和支出总体情况进行了说明。

  行政经费增减原因将说明

  今年还新增了三公经费的口径说明。往年,北京是把实际支出数的重点变化做出解读。“近两年在公开后,公众都在提,这些经费的核算口径是什么、包含了哪些内容?今年都会把口径进行详细的补充说明。”市财政局新闻发言人说。

  此外,2011年决算中首次公布了行政经费的内容。在今日公开的2012年的决算报告上,将会对部门行政经费支出增减变化,与上一年度同期数据进行对比,将经费增减变动情况和原因说明予以明示。

  据了解,北京共有150多个一级预算单位。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北京市级公共财政总支出2849.9亿元,其中公共财政预算支出1657.8亿元。

  同时,2012年市级党政机关、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的“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合计10.1亿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1.6亿元;公务接待费0.9亿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7.6亿元。此外,2012年行政经费合计144.5亿元。

(责编:郝帅、曹华)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