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机关在城乡接合部发现制假窝点 毕节查获大批“傍名牌”电视机--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工商机关在城乡接合部发现制假窝点 毕节查获大批“傍名牌”电视机

2013年08月21日14:33    来源:国家工商总局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工商机关在城乡接合部发现制假窝点 毕节查获大批“傍名牌”电视机

  近日,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工商局在辖区城乡接合部取缔一个用旧电视机零件组装后冒充全新名牌电视机销售的窝点,查扣涉嫌侵犯LG、海信等国内外知名品牌的电视机853台。

  8月7日13:50,七星关区工商局经济检查大队办公室电话响起。该局工作人员拿起电话,电话的另一头传来声音:“你们是工商局吧?我向你们举报殷官屯村有一个组装电视机的窝点。”当工作人员想进一步了解情况时,举报人丢下一句“就在村边不远处的两间砖瓦房里”,便挂断了电话。

  该局经检大队负责人立即安排3名执法人员着便装前往殷官屯村调查。执法人员到达举报人提供的地点,从门缝看到屋里堆着不少电视机外包装箱。为进一步了解情况,3名执法人员决定假装成买家进行深入调查。

  走进这两间砖瓦房,执法人员看到遍地都是电视机零部件,几十台电视机杂乱地堆在屋角,3个人正背对执法人员坐在一个钢筋焊成的简易工作台上调试两台电视机。听到脚步声,其中一个人回过头,看到有人进来,马上站起来紧张地问:“你们找谁?”执法人员自称是在七星关区卖电视机的,店里没有货了,想进点新货。通过交谈,这个人告诉执法人员:“我们这里有纯平彩电,也有液晶电视机。你们想要什么品牌的电视机,我们这里都有,要多少有多少。”

  看来“傍名牌”电视机不只是在这个窝点有。执法人员进而说:“我们这次想多买点,你们老板在哪里?喊他出来和我们商量生意嘛。”

  听到“买家”嫌货少,那人急忙表示其他的货放在仓库里,随即带“买家”走向不远处的一间仓库。执法人员留下一个人假装和其他工人拉家常,另两人跟随去仓库看货。

  虽然已经猜到这个制假窝点存货不少,当打开仓库门的一刹那,执法人员还是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库房里的电视机堆得像一座小山,至少有700台各种品牌的电视机。此时,带路人表示这只是一部分,旁边的一个仓库还有其他品牌的电视机。当执法人员提出要看另外一个仓库的货时,带路人好像发现了什么,谎称要去拿那个仓库的钥匙。可执法人员发现,钥匙分明就在他的手里。为避免当事人逃脱,执法人员马上亮明身份,带路人见事情败露,只好乖乖打开了仓库门。这个仓库里堆有海信、康佳等“傍名牌”电视机若干。

  看到如此多的“傍名牌”电视机,执法人员马上向局领导作了汇报,一边等大队人马到来,一边对制假窝点的3名工人进行询问。

  通过现场调查了解到,这家制假窝点的老板是一个姓张的四川人,现场的3人是张某找来的工人。张某弄到废旧电视机后,要求3人对电视机进行维修翻新,贴上各种电视机品牌标志,装进几乎与真品一致的外包装箱进行销售。

  两个仓库里的853台“傍名牌”电视机被一举查获。

(来源:国家工商总局网站)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