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重庆分行:做中小企业的“绿色后盾”--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恒丰银行重庆分行:做中小企业的“绿色后盾”

2013年08月21日17:53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恒丰银行重庆分行:做中小企业的“绿色后盾”

  恒丰银行重庆分行作为重庆地区的新兴金融力量,自2009年成立以来,以支持重庆的绿色发展为己任,不断强化内部管理,不断推动业务创新,以全新的服务模式,打造“绿色信贷”品牌,成为山城绿色金融的引领者!

  在推动重庆的绿色发展过程中,恒丰银行重庆分行高度重视因地制宜,配合地方经济腾飞,推出宽领域、全流程的金融服务,全力支持绿色经济的发展。切实将节能减排与社会责任融入到信贷政策、信贷文化和信贷流程中,从战略规划、内部控制、风险管理、业务发展等方面着手,做好与节能减排有关的授信工作。把发展绿色金融与扶助贫困地区经济起飞相结合,把输血与造血相融合,把绿色金融送到企业最需要的地方。

  强化绿色金融意识 找准市场定位

  恒丰来到重庆的时间不长,但通过绿色金融这一有效的切入点,有机地融合了为市民提供服务,为企业创造价值,为地区奉献繁荣的企业使命,充分地体现了恒丰人“恒久发展丰裕社会 ”的企业理念。

  恒丰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是社会经济资源配置的重要枢纽。发展绿色金融服务,是国家从战略高度布置的经济任务,也是恒丰人寻求自我突破的又一重大机遇。绿色发展,节能发展,与恒丰银行的企业理念紧紧相随,与恒丰银行的发展规划紧紧相依,发展绿色金融,将是恒丰银行重庆分行践行美丽中国,重庆篇章的重要承诺,更是金融业为实现绿色中国梦的重要实践。

  恒丰银行重庆分行把绿色信贷作为金融工作的有力抓手,从“被动响应”政策到“主动吃透”政策,充分把握重庆地方经济脉动,瞄准重庆“两翼”地区金融服务较弱,中小企业贷款需求较强的特点,把绿色信贷服务送到企业最需要,最能发挥金融杠杆效应的地区,最大限度地把助力地区经济发展和保护区域生态和谐相结合。通过恰当的市场定位,恒丰银行充分发挥了绿色银行的业务优势,以创新意识和优质服务探索了恒丰人自己的绿色金融发展新模式。

  绝不“嫌贫爱富” 做民生金融践行者

  统计数据显示,重庆市至少有七成中小企业有融资需求。但由于缺乏质押物,甚至缺乏信用记录,大多数金融机构难免有点“嫌贫爱富”,面对他们的融资申请再三思量。

  自入驻重庆以来,恒丰银行重庆分行便以“支持重庆的崛起为己任,为地方经济持续发展做贡献”作为银行发展方向,对于重庆社会经济重要组成部分的中小企业一视同仁地关注。不仅如此,恒丰银行重庆分行还加大力度,于2011年初专门设立中小企业信贷管理部,提高服务小微企业的专业化水平。

  该部的专业精英们紧紧围绕为小企业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的宗旨,因地制宜,通过流程再造,建立起专门的小微企业授信管理制度和授权审批管理体系,并在此基础上不断创新产品类型,完善产品功能,降低融资成本,助推微企发展。

  为了满足中小企业贷款“短、频、快”的需求特点,恒丰银行重庆分行对中小企业贷款新增计划独立考核,并预留专项信贷规模,一般法人客户不得占用,在信贷规模限额内优先保障中小企业信贷规模的配备,倾力满足小企业资金需求。

  对于“民生金融”的践行,明显地体现在恒丰银行重庆分行对于科技创新型中小企业的重视上。在审批一家小型电子企业的贷款申请时,发现此企业的建立有利于优化地方工业结构,可解决近600个农民工就业问题,于是,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果断向其发放15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帮助其做大做强。这让该企业的董事长感激不已,非常认可恒丰银行重庆分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质量和效率,并表示等企业发展稳定后,把深圳的总部工厂也搬回重庆。

  展望未来,恒丰银行重庆银行将继续不遗余力地加大绿色信贷投入,做好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以“遇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开拓精神,为重庆经济、社会、环境地和谐发展不断贡献力量!

(来源:中国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