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耳塞残留物无法取出 迪卡侬坚称只担一半责--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游泳耳塞残留物无法取出 迪卡侬坚称只担一半责

2013年08月26日14:43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游泳耳塞残留物无法取出 迪卡侬坚称只担一半责

【导读】家长带孩子去游泳,在迪卡侬体育用品店购买了耳塞,不料耳塞残留物无法取出,最终只能就医动手术。迪卡侬方面一开始同意赔偿解决,方案敲定后却一再拖延,至今没有任何回应。《天天315》本期聚焦:运动产品造成伤害,消费者如何维权?

中广网北京8月26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炎炎夏季,许多家长都会带着孩子去游泳,既可以消暑又可以锻炼身体,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一般情况下,孩子在游泳时家长会为孩子准备充足的安全用具,比如游泳圈、泳帽、泳镜以及耳塞等等,可以避免孩子在游泳时受到伤害。然而,没想到的是,本来是保护孩子的游泳用具,却差点成了危害孩子健康的杀手。这样的遭遇就发生在上海的方先生身上。

来自上海的方先生通过《天天315》的微博向经济之声节目投诉,7月底的一天,方先生的姐姐带着方先生家的孩子去游泳馆游泳,因为怕游泳的时候耳朵进水,方先生的姐姐就购买了一款防水的耳塞,这款耳塞是在一家名叫迪卡侬的体育用品商店买的。据了解,迪卡侬这个品牌来自于法国,是全球最大的体育用品零售商,目前在中国有很多家分店,在上海也有许多的门店。正是因为觉得这个品牌比较有名,方先生的姐姐才放心购买了耳塞给孩子使用。谁知道,就是这一件价值仅仅30元的游泳耳塞却差点毁了孩子耳朵。

方先生:7月27号,我姐带小孩儿去游泳馆游泳,就是带着迪卡侬买的耳塞。那个耳塞拿下来之后,当时可能小孩子以为水在耳朵里面,他也没有说。晚上回去的时候他跟大人说,大人以为是耳朵里有水,因为那个耳塞式透明的,看进去也看不到什么。第二天小孩子说耳朵里面还有东西,很难受,然后我们拿那个带灯光的耳勺帮他看一下,就看到有那个硅胶在里面,想掏也掏不出来。

孩子游完泳之后,摘掉了耳塞,可是回到家里却还是觉得耳朵里有东西,方先生和家人用带灯光的挖耳勺一照,发现孩子耳朵里面竟然有一个透明的硅胶物,可是用了很多办法都无法掏出来,最后只好带孩子去医院检查。

方先生:开始是到我们附近镇上的医院,那个医院看了一下觉得没有办法,然后我们马上转了另一个中心医院,也是三甲医院。到那边,医生也表示没有办法弄出来。后来我们就到上海耳鼻喉科那种专科医院,很多医生掏了,耳朵已经被掏破了,已经会痛了,还是没有办法弄出来。医生说如果要拿出来肯定要全麻手术了,因为又是全麻、又要手术,家长担心怕有什么不好的影响,所以第一天也没有做手术。后来实在没有办法了,我们就带小孩到医院那边去住院,后来第二天就做手术了,做手术全麻然后把那个东西拿出来了。

(责编:郝帅、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